甘肃省甘南州召开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业务骨干培训班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到 :

10月31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业务骨干培训班精神。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传达了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业务骨干培训班精神,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主题报告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八县市史志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州委党史研究室、合作市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办的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业务骨干培训班上,曲青山同志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作用,深刻指出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理论遵循、实践方法和原则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科学指引。全州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看齐核心、维护核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委工作大局,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重实干作为第一导向,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在加快推动甘南从“党史资源大州”向“党史工作强州”转变的同时,为持续抓好党中央交给甘南的“稳定、生态、发展”三件大事贡献党史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全州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业务骨干培训班精神,抓好转化学习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研究部门职责和工作部门职责履行好。

会议期间,顾玮同志以“一起走过、一起生活、一起实现——从党史中汲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智慧力量”为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