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红色印记》在“学习强国”甘肃频道专题展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

近日,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策划制作的电视文献纪录片《陇原红色印记》在“学习强国”甘肃频道“党的建设”栏目分集展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陇原红色印记》共6集,每集8分钟左右,通过父子问答方式,配以沙画、现场实拍,把发生在陇原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用最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述出来,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陇原儿女不畏艰险、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该片通过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凝聚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该片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制作精良,形式新颖,结构合理,语言简洁,特别是使用了沙画做展示,为全片增色。同时,该片电视手段运用娴熟,镜头感强,配乐起伏有致,形象地表达了甘肃革命史的若干事件,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甘肃地方党史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