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第7期青年党史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分享到 :

10月31日上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第7期青年党史讲堂。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全室青年干部参加。

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石莹以“五四运动中的妇女解放思潮”为题进行学习交流。她从五四运动中妇女解放思潮的源流与基础、行动与实践、延续与发展、作用与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她讲到,五四时期妇女解放思潮对中国妇女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多方位的,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产阶级妇女运动和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作了舆论和思想上的准备,孕育和锻炼了一大批对中国革命和妇女解放运动过程有重大影响的先锋模范,为无产阶级妇女运动和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开展准备了妇女干部。

孙瑛在点评时指出,石莹同志的讲稿选题新颖、课件形式丰富、内容结构完整,讲述条理清晰,展现出一定的党史业务功底和党史宣讲能力。希望全室妇女干部能以向警予、邓颖超、邓春兰等革命先辈为榜样,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与会青年干部围绕五四运动中的妇女解放思潮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业务学习力度,充分运用好室领导为年轻干部搭建的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宣讲能力,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传承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为全省党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