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振询画传》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分享到 :

11月13日,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江宁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编撰的《邓振询画传》,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

邓振询又名邓仲铭,江西兴国县人,工人运动领袖。1943年8月随新四军部队转移时,任中共江南区委副书记的邓振询牺牲于秦淮河高桥渡口,年仅39岁。邓振询短暂的一生,为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南京市江宁区至今留有仲铭亭等红色景点纪念他。《邓振询画传》共分“投身革命、领导工人运动”“成为部长、留下光辉业绩”“万里长征、承担地方工作”“转战南方、组织抗日救亡”“扎根苏南、领导敌后抗战”“血洒秦淮、忠魂永励后人”“结语”7个篇章,以12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图文并茂地还原邓振询烈士光辉的一生,全景式记述邓振询革命生涯中激励人心、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是一本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好教材。该书全彩印刷,精装本。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