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革命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2023年11月13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杭州市委、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办,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所属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等七个领袖人物研究分会和杭州市余杭区委、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承办的“老一辈革命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张宏志作主旨报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以及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文静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主持开幕式,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朱瑞忠主持报告会。

王均伟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辩证关系,全面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民创造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竭源泉的正确认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宣传工作。

张宏志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历程。

本次研讨会共有100篇优秀论文入选。来自全国各地党史和文献部门、党校、社科院、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