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石棉县历史(1932-1978)》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石棉县历史(1932—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石棉县历史(1932—1978)》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为依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充分吸收借鉴最新党史研究成果,实事求是,全面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石棉的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在石棉、石棉的解放和建县,以及中共石棉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曲折探索和发展成果,准确反映了石棉各级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全书共7章,25万字。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石棉县历史(1932—1978)》是石棉县的首本党史基本著作,也是地方党史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它的出版发行,是各级领导干部研究石棉、建设石棉的重要参考,是引导广大群众更好认识石棉、走进石棉的重要载体,对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服务石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