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改革创新的历史缩影——洲心经验、清远经验和清远现象》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分享到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地方党史研究,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清远市清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合作编著的《清远改革创新的历史缩影——洲心经验、清远经验和清远现象》一书,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洲心经验”“清远经验”和“清远现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清远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硕果,是清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大胆进行改革创新的缩影与典型,也是广东特殊支持地区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的旗帜。《清远改革创新的历史缩影——洲心经验、清远经验和清远现象》一书分“实行超产奖励形成‘洲心经验’”“国营工业企业改革创造‘清远经验’”“新建清远市成就‘清远现象’”3编,共48万字,比较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洲心经验”“清远经验”和“清远现象”的历史及历史经验,并力求研究探讨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具有很高的史料性、研究性和可读性,可为当今清远乃至全省、全国的改革创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提供有益的启示与借鉴。

(广东省清远市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