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分享到 :

1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市区两级党史工作。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一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分管领导、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刘新友院长在自治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区(县)介绍了各自大事记、简史编撰情况以及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和头屯河区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对今后全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二是直面问题差距。找准当前党史工作中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尽快还清历史“欠账”;三是突出担当尽责。各区(县)委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史工作,始终牢记党史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是抓好主责主业。党史部门要以自治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资政研究力度,扎实做好党史和文献编研基础性、长效性工作。各区(县)委要抽调精兵强将,配齐党史工作队伍,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大事记和简史的编撰以及续编任务。

会上,市委分管领导还与各区(县)分管领导签订了《乌鲁木齐市党史和文献工作计划书》,进一步压实各区(县)党史工作责任和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