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期编辑出版业务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图书期刊编辑出版业务能力水平,推动编辑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报院领导批示同意,10月27日、11月8日至9日,第七研究部于北分办公区组织举办第三期编辑出版业务专题培训班。院属三家出版社和七家期刊的负责人和编辑、第七研究部相关处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第七研究部主任刘荣刚同志、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图书处处长王为衡同志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原副总编辑李红岩同志分别以《关于党史图书期刊出版的几个问题》《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和《关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若干基本理论问题》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培训班围绕讲授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主题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图书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这次培训,对编辑出版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图书期刊出版工作正确政治导向,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做好图书期刊选题策划、重大选题备案,提升编辑编审质量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期刊出版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