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革命遗址遗迹概览》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分享到 :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陇南革命遗址遗迹概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陇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为了进一步落实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摸清陇南红色家底,掌握党史资源,促进全市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利用,甘肃省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了《陇南革命遗址遗迹概览》一书。该书从全市各县区上报的普查结果中,有选择、有重点地按照时间顺序收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陇南革命遗址遗迹及各种纪念设施(包括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共93个条目,206张照片。这些条目和照片,基本反映了陇南革命遗址遗迹的情况和保护利用的现状。

该书编辑中,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人多次前往县(区)党史部门报送的遗址遗迹处查实、比对、筛选,力求精准。《陇南革命遗址遗迹概览》的出版将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红色资源的认识,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