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红色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分享到 :

日前,由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编写的《泰安红色文化丛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的出版是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和挖掘泰安红色文化,推动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讲好泰安故事,传递泰安声音,展现泰安形象的重要成果。

《泰安红色文化丛书》分《泰岱星火》《泰汶抗战》《泰安解放》三册,全面系统地记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泰安第一个党组织建立后,在山东省委领导下,带领人民不畏艰难、顽强抗争、英勇奋战、浴血歼敌的光辉历史,客观翔实地展示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泰安红色文化。这是泰安人民也是齐鲁儿女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是我们缅怀先烈、传承历史的永恒记忆,更是我们继往开来、勇立潮头的动力源泉。

红色历史,永远铭记;红色文化,赓续传承。出版《泰安红色文化丛书》,旨在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泰安党组织的光辉奋斗史,牢记泰安人民的光荣革命史,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激发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前行力量,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谱写新篇章。

(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