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赴驻马店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分享到 :

11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一行赴驻马店调研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利用情况。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会见了刘汉征主任一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等陪同调研。

刘汉征一行先后到遂平县嵖岈山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泌阳县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地考察红色场馆建设和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刘汉征指出,驻马店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沃土,红色资源丰富。党史方志部门要组织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刘汉征在驻马店市博物馆、汝南天中山文化园、龙亭文化公园和明代汝宁石桥等地考察方志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刘汉征强调,驻马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地处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党史方志部门要进一步挖掘市域内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打造地方特色,担当起新时代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汉征充分肯定了驻马店党史方志部门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党史方志部门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拓宽服务渠道、增强服务功能,深入挖掘驻马店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方志编纂和地方历史文化整理研究,编纂出版一大批党史方志重要书籍,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