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红色记忆》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唐山红色记忆》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分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领袖与唐山六个部分,共计55万字。同时辅以208张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图片资料,全景式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唐山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英雄的唐山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该书结构合理,编排得当,内容翔实,是全面系统反映唐山地方党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系统的一部党史著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

该书旨在深入挖掘唐山地方党史资源,筑牢党史研究资料基础,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通过该书,重温唐山红色革命记忆,弘扬唐山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读者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赋能红色力量。

(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