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脱贫攻坚口述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分享到 :

为深入、生动记录和反映日照市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智慧和动能,经山东省日照市委同意,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和日照市乡村振兴局在全市开展日照市脱贫攻坚口述史征编工作,并编辑《日照市脱贫攻坚口述史》一书。近日,该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的征编工作主要围绕国家、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在本地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围绕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事件、重点工程、重要成就、重要经验等展开,重点记录本地本单位具有全国、全省意义或地方特色的大事要事。全书共29万字,图片170余幅,收录口述文章53篇。这些文章的口述人是日照市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见证者或受益者,有各级党委负责同志,有全国、全省先进代表,有一线基层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述说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该书为读者了解日照市脱贫攻坚历程提供了详实资料,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推动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书也是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即时跟进研究新时代推出的最新作品。下一步,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化新时代党史资政研究,推出更多力作,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