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外交部: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到 :

2023年12月13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党支部与外交部办公厅党委有关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和力量 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联学联建活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孙东升在活动前会见外交部办公厅党委汪澍、陈伟一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对外合作交流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双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在这次联学联建活动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明伟以“全面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发展方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外交部办公厅党委委员、部务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汪澍,外交部办公厅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伟分别就对外工作中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外交思想,如何以对外工作优良传统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为方向塑造中国外交独特风范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大家在座谈交流中一致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重点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加强能力建设,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对外工作铁军。同时,也要进一步研究掌握对外传播规律,提升我们的传播能力水平。为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工作服好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领袖故事,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义务。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专门机构与外交部相关基层党支部之间加强优势互补,以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双方还就今后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平台达成共识。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