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暨2023年度“青年党史讲堂”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到 :

12月19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暨2023年度“青年党史讲堂”总结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全室青年干部参加。

室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马伟海以“无悔的驻村人生”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两年多来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驻村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收获感悟。孙瑛指出,马伟海同志的分享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做好扶贫工作、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同时也深切感受到驻村工作对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向马伟海同志学习,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扎根基层,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孙瑛对2023年度“青年党史讲堂”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她指出,本年度“青年党史讲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三抓三促”行动,通过学研讲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解决业务干部本领恐慌、宣讲能力欠缺等问题。她指出,六年来,室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党史讲堂”这项工作,在一处的精心策划和办公室、机关党委、信息处等相关处室的全力配合下,“青年党史讲堂”已经成为一个工作亮点,成为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全室青年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学研讲已经成为青年干部的良好习惯,为党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今后,我们要将“青年党史讲堂”作为党建品牌项目坚持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全室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讲政治、顾大局、履职能、担使命的高度,自觉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政治责任,凝聚精气神,潜心搞研究,拿出更多有分量、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党史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党史事业贡献力量。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