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河南》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近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编写的《毛泽东与河南》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全面反映毛泽东对河南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关怀,真实记录与河南这块热土、与河南人民的深厚情缘,是一部进行党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该书分为三大部分。纪念文章,主要收录部分省辖市党史部门、专家学者撰写的毛泽东关心关注河南的26篇文章。回忆文章,主要由王化云、戴苏理、史向生、陶鲁笳等与毛泽东有过亲身接触的老干部、老同志撰写,回忆毛泽东视察河南的丰富细节。大事记,详细记述1918年8月至1971年8月期间毛泽东与河南相关的史实,反映出毛泽东对河南的殷切关怀和深深牵挂。

该书的出版发行,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毛泽东对河南的亲切关怀,深切缅怀领袖,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