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党史工作连续作出肯定性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分享到 :

12月27日,甘肃省甘南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州委党史研究室呈送的《2023年工作总结》上批示:今年以来,州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史姓党政治方向,聚焦资政育人根本任务,资料征集比较实,著作编写比较精,党史研究比较深,资政服务、宣传育人也很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批示中,何谋保还就进一步做好存史、资政、育人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日,何谋保又在州委党史研究室呈送的《关于全州红色纪念场馆作用发挥情况的调研报告》上作出批示:调研报告选题精准,主题突出,问题找得准,掌握实情全,措施办法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一定的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在批示中,何谋保还就做好问题整改、意见建议办理提出要求。

2023年以来,甘肃省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三突出、三跟进、三提升、一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履行研究部门职能与工作部门职能,一体推进征、编、研、宣、审等各项工作。一年来,甘南州委主要领导4次作出批示。

12月28日,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主持召开室务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何谋保书记批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以《中共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为目标牵引,立足党史资源禀赋,深挖红色资源富矿,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把党史资料征集好、整理好,把党史著作编辑好、审定好,把党的历史研究好、阐释好,把党史人物宣传好、维护好,把党的阵地建设好、守护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党史力量。

(甘肃省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