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历次代表大会文献选编(第一次到第十次)》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分享到 :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历次代表大会文献选编(第一次到第十次)》,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收录图片资料12张,文献资料及附录75万字,以文献辑录、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巴音郭楞地方组织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文献资料。

该书编纂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原则。书中收录了中共焉耆地方代表会议、中共库尔勒地方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共巴音郭蒙古自治州第一次至第十次代表大会共12次代表会议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历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正副秘书长名单、历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名单、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公报、会议讲话,出席自治区党代会代表名单等重要文献,附录记载了历届党委常委会常委组成和届中调整情况。在编纂过程中,既做到尊重客观事实,又保证了史料的完整性。

该书是了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地方党史、组织史、经济社会发展史的资料性工具书,填补了自治州党史文献资料的空白,为研究中国共产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历史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也将为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资政辅治、存史育人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