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一部党史基本著作出版发行 入选2023年青海省十大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9   
分享到 :

2023年12月31日,《青海日报》评选出2023年“青海省十大新闻”。青海省第一部党史基本著作《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出版发行的新闻报道荣幸入选。这不仅是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次获此殊荣,也是全省党史工作者的无上荣光。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为党立言,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是这部党史基本著作的宗旨与价值所在。《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编写历时8年,总计41万字,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了1925年至1978年党在青海的光辉历程。这部著作是历史的结晶,是时代的产物。2023年7月26日,省委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首发仪式。它的出版发行填补了青海长期以来没有党史正本的空白,为全省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提供了权威教材,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工人日报》等中央驻青媒体,及《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党的生活》等省内主要报刊杂志均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会议强调,青海省第一部党史基本著作出版发行能够入选省十大新闻,得益于省委的高度重视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精心指导,得益于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体编写人员的辛勤付出。省委党史研究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部署要求,坚持党史姓党,以此为动力,感恩奋进,不辱使命,续写好“红色家谱”,当好青海红色实践的记录者、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