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分享到 :

1月15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兰金补,室二级巡视员李冰等一行4人,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村互助幸福院捐赠运营物资,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慰问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关爱对象。

座谈会上,兰金补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慰问。他讲到,在春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奋战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表示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

随后,兰金补一行查看了互助幸福院运行情况,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向互助幸福院捐赠了两台空调和米面油、鸡蛋、猪肉等物资,为互助院用餐的独居老人送去关心关爱,为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送去了温暖。

在得知村上一户困难家庭中有四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后,兰金补一行专程前往,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希望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在照顾好自己和兄弟姐妹的同时要好好学习,并督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对其家庭开展更加全面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兰金补一行还分别前往关爱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探视,为关爱对象送去了毛毯、被子、大米、食用油、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关爱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冬季取暖、煤炉煤炭等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为关爱对象及其家人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开心面对生活,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与结对干部联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