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分享到 :

1月24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宋伦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肯定了2023年党史研究、文献编辑、著作编译、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总结了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项重大原则,明确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实事求是、客观务实,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二是要第一时间向省委汇报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贯彻落实。三是要牢牢把握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姓党”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史和文献工作姓党、爱党、为党、护党,围绕2024年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增强为党存史述史、为党树碑立传、为党传经弘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四是要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和组织开展好2024年党史和文献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狠下功夫。五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和文献干部队伍岗位大练兵,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组织开展好全省党史方志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不断擦亮河南党史品牌,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党史方志力量。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