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分享到 :

日前,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天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兰金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党晓露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委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系统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曲青山院长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做好2024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特别是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2024年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和重点任务,为谋划好全年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第一时间向省委汇报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措施,及时组织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交流研讨,抓紧筹办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制定印发《省委党史研究室2024年工作要点》,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今年党史和文献工作总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二要深刻把握“忠诚、守正、科学、严谨”的本色定位,统筹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三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撰写有质量、有价值、有影响力的资政文章,讲好有感染力、吸引力、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故事,推出更多具有原创性和地域特色的高质量资政成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锤炼精湛业务本领和担当负责精神,以“有为”争“有位”,持续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