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分享到 :

2月21日,永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专题文件,就如何提升全体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开展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党史和方志业务怎样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布置。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中共中央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

大家表示,推进党史和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史志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持续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编撰好《永城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并形成可供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通稿》。为了提升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好“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永城市中共党史馆”“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抗大四分校”“鲁雨亭烈士纪念馆”等10多处党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宣教的方式,让社会各界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共永城地方党史的光辉历程。

利用《中共永城党史和方志网》《永城党史方志官微》等公共媒体平台发布学习信息,撰写论文和纪念文章,举办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自发学习党史的自觉性。

强化业务学习培训,不断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需要的专业骨干,尤其是要培养和引进独当一面的高水平人才,弥补工作短板,不断加强史志文库建设,确保永城党史和方志工作有序推进,良性发展,始终保持各项业务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单位的前列。

(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