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党史和地方史志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分享到 :

3月1日,河南省开封市党史和地方史志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讨论研究落实举措。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主持,室主任李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从制度层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真领会《条例》发布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明确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史和方志工作方向,努力推动党史和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把握机遇,高标准开展党史和方志工作,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精品力作、推动河南省开封市党史和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专责部门,一是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持续全面推进党史和方志研究、党史和方志宣传、党史资料征集和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始终坚持“开门办史”,充分发挥本地区本部门优势,深挖资源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变资源优势为工作优势,编纂出版一批有研究价值和社会影响的精品力作。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