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24年智库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2024年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选题策划,全面提升高质量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于3月8日召开2024年智库工作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院智库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王均伟同志主持会议。

王均伟同志全面总结2023年我院智库工作。他指出,2023年,院智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直接为党中央服务为根本宗旨,在曲青山院长和院务会领导下,发挥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方面独特优势,统筹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和著作编译资源力量,推动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通报了赴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中宣部社科工作办)调研座谈情况,传达了中宣部社科工作办领导对我院智库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结合中宣部社科工作办提出的选题参考,对我院智库2024年选题策划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2024年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国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的先进经验做法。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介绍了2024年选题策划考虑。院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首席专家和智库助理以及院智库管理和编辑团队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