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佛山实践》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分享到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地方党史研究,由广东省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纂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佛山实践》丛书,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丛书一共分三卷,共约80万字。第一卷为《全面小康 佛山答卷》,全面反映佛山改革开放40多年来奋力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历程和成就。第二卷为《决战决胜 佛山担当》,客观记录从20世纪90年代起佛山倾力倾情援疆援藏以及对口帮扶省内外贫困地区共谋发展的奋斗历程。第三卷为《脱贫攻坚 佛山力量》,聚焦扶贫一线50多个先进个人和集体开展口述访谈,汇写新时代佛山党员干部榜样力量。

该丛书是佛山新时代的“红色家谱”,客观记录佛山不懈奋斗建设小康社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及取得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环境建设和地方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成绩。该丛书的编纂出版,充分发挥了记录历史、探索规律、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也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广东省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