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口述史·北京卷》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到 :

日前,《脱贫攻坚口述史·北京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总结脱贫攻坚的历史和实践经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口述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持编写了“脱贫攻坚口述史”系列丛书。

《脱贫攻坚口述史·北京卷》由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与原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编写,全书共60.6万字,收录口述文章112篇,采取口述史的形式,选取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前方指挥部、各挂职干部团队和各结对区的代表为口述对象,以他们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讲述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的精彩故事,从不同角度记述和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开展扶贫支援的奋斗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

该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披坚执锐、勇立新功,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