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收看曲青山院长《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

3月18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收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辅导报告视频。室主任刘笑乙,副主任宋学民、阎丽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曲青山院长以《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历史和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高度重视,简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概括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条例》起草过程、需着力把握的重要内容及显著特点,并就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反映,辅导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措施有力,为我们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全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精心组织,切实把《条例》学习好领会好,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要加强引导,切实把《条例》阐释好宣传好,为《条例》的学习贯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结合实际,自觉把《条例》作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切实把《条例》贯彻好落实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