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省妇联举办江西妇女运动百年历史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江西省妇联联合举办“百年奋斗路 赣鄱巾帼红”江西妇女运动百年历史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引言和“斗争——红旗漫卷”“建设——热火朝天”“拼搏——激情燃烧”“奋进——走向辉煌”四个部分,采用文、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西省百年妇女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江西百年妇运历史长河中,红土地上的无数妇女先驱和巾帼英豪,为追求国家、民族和妇女的独立、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们以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团结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江西妇女的飒爽英姿可敬可佩,精神穿越时空奔腾不息、融入血脉激荡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百年奋斗路 赣鄱巾帼红”江西妇女运动百年历史展览将在江西省妇女儿童中心长期展出。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