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

3月27日,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姚丙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徐波、蒋庆立出席会议。各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赵国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全面回顾了全省党史史志系统2023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并就推动全省党史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赵国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史史志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党史史志部门要牢牢把握党史史志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首要职责,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开展高水平资政研究;要聚焦育人使命,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历史传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修史编志,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历史镜鉴和精神滋养。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两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分组讨论后,小组召集人汇总组内成员的发言,作了大会交流。蒋庆立主持,徐波作会议总结。

会议要求,全省党史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省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