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崖红色故事》丛书第二辑新书首发式在海南省史志馆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

3月22日,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海南省史志学会联合海南出版社组织编写的《琼崖红色故事》丛书第二辑首发式在海南省史志馆举行。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傅少强,海南省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谭敏出席首发式并致辞。

《琼崖红色故事》丛书第二辑是继丛书第一辑之后,在推进红色普及读物上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全省除三沙市外,红色故事读物编写实现了市县全覆盖。该丛书由海南省各市县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组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图画述说海南红色故事,使广大青少年了解红色历史,领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实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琼崖红色文化。丛书的出版发行,对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提出的“用好图书等传播媒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

傅少强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不断创新。市县党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本地红色故事挖掘整理,加大红色普及读物的编写力度,力争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讲深、讲透、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历史“动起来”、红色文化“火起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发式上,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和海南省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向19个市县及海南省史志馆等与会单位赠书。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