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分享到 :

4月15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赖永生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秦武军、傅少强副主任、陈家传二级巡视员,室(办)各处(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室(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赖永生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创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

赖永生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要牢牢抓住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通过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抓好检视整改,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室(办)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的不足,检视党员、干部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校正思想和行动,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赖永生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室(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压实领导责任,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立责任意识、扛起主体责任,用具体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二是突出重点群体,抓住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自有平台,加强与省内媒体合作,开设专栏,刊发文章,积极传递史志声音、展示史志良好形象,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室(办)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史志研究、著作编写、宣传教育、资料征集、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防止“两张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