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分享到 :

4月15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细化落实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