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幼萍
譚幼萍

譚幼萍,祖籍湖南,1961年8月生於成都,上海交通大學雙學士,研究館員,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級巡視員。

長期從事老一輩革命家著作集的注釋工作及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思想生平資料研究工作。參加《毛澤東外交文選》、《鄧小平文選》、《陳雲文選》、《周恩來談判文選》、《劉少奇經濟文選》、《朱德軍事文選》、《葉劍英軍事文選》、《薄一波文選》、《彭真文選》等書注釋工作。主編、主撰《朱德大辭典·研究篇》、《朱德思想研究資料》、《朱德生平研究資料》、《長征圖傳》。擔任《朱德大辭典》、《壯麗的畫卷——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0周年》和《中國共產黨80年歷史》等書副主編,及《周恩來文化文選》和《劉少奇論教育》注釋副主編。發表《毛澤東對五反運動的戰略指導》、《劉少奇對“大躍進”時期“左”的錯誤的認識》、《論鄧小平復出前后有關按勞分配的思想》、《試論瞿秋白在中央蘇區的馬列主義文化教育實踐》、《中共第一代領導集體形成的組織基礎及歷史啟示》、《論鄧小平同志“黨要管黨”思想的理論意義和政治意義》、《近十年來國內朱德研究述評》、《十年來中國抗戰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綜述》、《近四十年來國內朱德思想生平研究綜述》等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