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強
楊志強

楊志強,1975年11月生,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研究員,現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劉少奇研究處處長、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劉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秘書長。

主要從事黨和國家領導人思想生平研究和黨的重要文獻編輯研究。參加《中共中央文件選集》、《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建國以來周恩來文稿》、《新疆工作文獻選編》、《周恩來答問錄》、《在少奇身邊的日子》、《提高黨員修養是黨的建設的永久性課題》、《劉少奇與中央蘇區》、《劉少奇與中共八大》、《<論黨>與中國共產黨的建設》等書籍的編輯工作。參加電視文獻片《劉少奇與新中國》、《劉少奇的故事》和《劉少奇畫傳》、《周恩來畫傳》、《劉少奇風採》等的撰稿工作。發表《劉少奇與1952年禁毒運動》、《劉少奇關於改造世界觀思想簡論》、《毛澤東評價斯大林與中共八大》、《試析朱德關於農民富裕思想》、《鄧小平在平反劉少奇冤案的前前后后》、《劉少奇1961年湖南農村調查的歷史考察》、《劉少奇與1962年經濟大調整》、《劉少奇與20世紀60年代初包產到戶》等研究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