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
張曙

張曙,1970年10月生,中共中央黨校法學博士,研究員,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鄧小平理論與改革開放新時期黨史研究一處處長。

長期從事鄧小平、陳雲與改革開放新時期黨史研究。參加《鄧小平年譜(1975—1997)》、《鄧小平年譜(1904—1974)》、《鄧小平文集(1949—1974)》、《陳雲年譜》(修訂本)、《胡耀邦文選》等的編撰工作,擔任《鄧小平研究述評》、《鄧小平研究述評(2003—2014)》、《陳雲家風》、《陳雲與改革開放》副主編,擔任《陳雲畫傳》執行副主編。參加多集電視文獻片或專題片《陳雲與黨風廉政建設》、《光輝的歷程——紀念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恢復重建30周年》、《我們的小康》的撰稿工作。出版個人專著《鄧小平與中蘇關系》、《中央紀委第一書記陳雲》。發表《鄧小平與知青問題的解決》、《執政黨的黨風關系黨的生死存亡——學習鄧小平改進黨風的思想》、《學習鄧小平,堅定“三個自信”》、《鄧小平對蘇共執政經驗教訓的總結鑒戒及其歷史意義》、《老一輩革命家與入黨宣誓》等研究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