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理論動態》雜志是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管主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信息資料館承辦、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發行的綜合性理論雙月刊,是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來源期刊、全國中文核心期刊。
自1991年創刊以來,本刊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跟蹤國外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研究的新動態、新觀點,反映當代世界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領域的新情況、新問題和新趨勢,介紹國外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研究的新成果,為理論界和決策界積累了大量珍貴的文獻資料。
展望未來,本刊將堅持正確的辦刊方向,緊密結合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密切跟蹤國外哲學社會科學前沿,致力於成為引介國外哲學社會科學理論的窗口、促進國內外學術對話和交流的平台、推動國內理論發展和學科建設的陣地。
根據這一定位,本刊通過設置“馬克思主義文獻信息跟蹤”“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當代資本主義研究”“世界社會主義研究”“海外中國研究”“新書評論”等欄目,以及合作主辦或承辦相關學術會議等方式,努力在鞏固傳統優勢的基礎上,拓寬學科和理論視野,加強現實關懷,為繁榮發展我國哲學社會科學事業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 《國外理論動態》
    主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主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承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信息資料館
    主編:陶永祥
    副主編:劉承禮 徐煥
  • 聯系我們
    編輯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西斜街36號
    郵政編碼:100032
    聯系電話:(010)55626772、55626773
    E-mail:lldongt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