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須堅持人民至上 2024-03-31

    作者:習近平
      必須堅持人民至上※ 習近平 一 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人民。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中國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勞、勇敢、智慧,開創了各民族和睦共處的美好家園,培育了歷久彌新的優秀文化。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

  • 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2024-03-15

    作者:習近平
      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習近平 治國必先治黨,黨興才能國強。黨的二十大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偉大號召,黨領導的社會革命邁上新征程,黨的自我革命必須…

  • 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 全面發展協商民主 2024-02-29

    作者:
      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 全面發展協商民主※ 習近平 一 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需要全國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加強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各民主黨派是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無黨派人士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

  • 習近平:第六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序言 2024-02-29

    作者: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 序言 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開辟的是人類邁向現代化的新道路,開創的是人類文明新形態。對我們黨而言,這既是光榮的歷史使命,也是嚴峻的現實考驗,迫切需要以理論武裝推動全黨團結、事業發展。 理論強,才…

  • 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2024-02-15

    作者:
      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習近平 一 我們要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憲法理念,最廣泛地動員和組織人民依照憲法和法律規定,通過各級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和社會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共…

  • 在二〇二四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24-02-09

    作者:習近平
      同志們、朋友們: 龍年春節即將到來。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辭舊迎新。 首先,我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向全國各族人民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拜年! 即將過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貫徹…

  •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4-01-31

    作者:習近平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 今天進行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內容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安排這次集體學習,目的是總結新中國成立以后特別是新時代以來民族工作的重大成就,分析當前民族工作面臨的新…

  •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推動我國金融高質量發展 2024-01-17

    作者:
      1月16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既遵循現代金融發展的客觀規律…

  •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4-01-15

    作者:習近平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習近平 統一戰線是黨的總路線總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我們黨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關於統一戰線的理論為指導,先后建立了國民革命聯合戰線、工農民…

  • 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 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2024-01-09

    作者:
      1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經過新時代十年堅持不懈的強力反腐,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但形勢依然嚴峻…

  •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 2023-12-31

    作者: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全文如下: 大家好!冬至陽生,歲回律轉。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

  • 以美麗中國建設全面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2023-12-31

    作者:習近平
      以美麗中國建設全面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習近平 今后5年是美麗中國建設的重要時期,要深入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建設美麗中國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突出…

  •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23-12-30

    作者:習近平
      同志們,朋友們: 大家新年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共商國是,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

  • 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3-12-27

    作者:習近平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中國各族人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 毛澤東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

  • 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匯聚強大力量 2023-12-23

    作者:
      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學習貫…

  • 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金句 2023-12-18

    作者: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領導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所以具有蓬勃生命力,就在於是實行改革開放的社會主義。 ——2012年11月15日,在黨的十八屆一中…

  • 在二十屆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2023-12-15

    作者:習近平
      在二十屆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2023年7月3日) 習近平 今天我們召開二十屆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下面,我講兩點意見。 一、做好新一屆中央編委工作 機構編制是重要政治資源、執政資源,機構編制工作是加強黨的長期執政…

  • 賡續傳統友誼,開創中越命運共同體建設新征程 2023-12-14

    作者: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阮富仲總書記、吳氏敏女士, 中越兩國的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同大家見面。時隔6年再次訪問美麗的越南,看到熱情洋溢的你們,我感到格外高興。今天在座的有不少長期致力於中越友好的老朋友,也有很多年輕的新朋友。我代表中國黨…

  • 切實加強耕地保護 抓好鹽鹼地綜合改造利用 2023-11-30

    作者:
      切實加強耕地保護 抓好鹽鹼地綜合改造利用※ 習近平 今天中央財經委員會研究加強耕地保護和鹽鹼地綜合改造利用問題。下面,我講幾點意見。 第一,深刻認識加強耕地保護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命根子。我們黨始終高度…

  • 加強涉外法制建設 營造有利法治條件和外部環境 2023-11-29

    作者:
      ■加強涉外法治建設既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長遠所需,也是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應對外部風險挑戰的當務之急。要從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建設同高質量…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