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彤
张晓彤

张晓彤,1966年7月生,西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学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科学发展观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二处调研员。

长期从事党的重要文献与史料编辑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工作。参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等著作编辑工作。主编《“以德治国”学习读本》。编辑《邓小平年谱(1975—1997年)》和《我与少奇》、《在毛主席身边二十年》、《西花厅岁月》、《我给朱德当保健医生》、《在陈云身边十年》、《翻开我家老影集》等文献资料图书。参加编纂《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发表《胡锦涛时代观的中国主张》、《用好战略机遇期》、《新世纪新阶段党的改革开放理论的重大创新——胡锦涛推进改革开放战略思想研究》、《实现维护发展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时代篇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的理论与实践》、《胡锦涛与党的民族工作》、《十六大以来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论要》、《新阶段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重大创新》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构建绿色生产体系的理论和实践》等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