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志
张宏志
张宏志: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 
1956年11月生,祖籍山东高青,生于河北保定,毕业于河北工学院(今河北工业大学)。1982年起先后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编审职称。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副部长级),并曾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称号,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 
长期从事党的文献编辑、研究、宣传工作。参加《江泽民文选》《胡锦涛文选》《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江泽民《论科学技术》、江泽民《论“三个代表”》、江泽民《论党的建设》、江泽民《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江泽民《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江泽民思想年编(一九九八—二〇〇八)》《叶剑英军事文选》《吴邦国论经济社会发展》《吴邦国论人大工作》《乌兰夫文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教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专题摘编)》《论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文献选编》《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改革开放三十年重要文献选编》《西藏工作文献选编》《新疆工作文献选编》等书的编辑工作。参加《邓小平文选》《毛泽东外交文选》《周恩来一九四六年谈判文选》《刘少奇论新中国经济建设》《朱德军事文选》《叶剑英选集》《薄一波文选》的注释工作。担任《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丛书分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平发展道路》主编。参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的编撰,主持编写《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并为《中国大百科全书》《辞海》撰写辞条。著有《张宏志自选集——党的文献研究与思考》。 
发表《邓小平对当代世界主题和时代特征的科学判断及其深远意义》《剧变后的反思——苏联解体与中美关系》《“一国两制”方针的时代特征》《历史新阶段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江泽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持和发展》《漫议中国梦》《古路新生与民族复兴——从“一带一路”建设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中国论述说服世界——关于构建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思考》《从西方民主制度的失灵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命力》《在新形势下继续开拓中国和平发展道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意义》《党的报告制度的建立及其当代启示》《新形势下中美关系的再认识》《深刻把握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精髓》《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看世界发展大趋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的历史逻辑》《战略视角中的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战略思维中的天时地利人和》《以大历史观看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俄乌冲突与世界变局》等研究文章。

发表文章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