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分享到 :

2023年3月26日上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吕世光主持会议。副会长张迈曾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

张树军会长就研究会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研究会各项工作始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人物研究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努力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深化党史人物研究,努力开拓党史人物研究工作的新视野、新局面;三是加强规范管理,不断完善研究会自身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会,确保研究会各项工作在正确轨道上健康有序运行。

会上,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秘书长李良、唐筱菊、沈传宝分别就《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2年工作总结》、《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增补常务理事和调整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的建议人选作了通报和说明。

会议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增补了两名理事。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3年工作要点》,选举张曙同志为常务理事、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全国从事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科院、高等学校、军队等的会员代表、理事等共70余人参加了线上和线下会议。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