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人物传》拟入传湖北人物调研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分享到 :

为全面了解未收入《中共党史人物传》的湖北籍党史人物研究情况,1月26日下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共党史人物传》拟入传湖北人物调研座谈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副会长吕世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参加会议。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致辞并介绍湖北开展党史人物研究工作的有关情况。

吕世光在讲话中指出,湖北是党史大省,红色资源丰富,党史人物众多,在已出版的《中共党史人物传》各卷中占有重要位置。湖北对新时代以来的重要党史人物研究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很好成效。要进一步明确《中共党史人物传》入选标准,加大党史人物研究人才队伍培养。

张树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党史人物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把党史人物研究好、宣传好,推动党史人物研究繁荣发展,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武汉、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以及汉川、红安等地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同志对尚未入传的部分湖北籍和在湖北战斗、工作过的重要党史人物入选《中共党史人物传》提出建议。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