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對抹黑長征的錯誤觀點要堅決駁斥

作者:錢宗陽    發布時間:2016-08-04    來源:中國軍網
分享到 :

中國軍網北京6月22日電錢宗陽報道:由中國軍網舉辦的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專家學者研討會6月21日下午在解放軍報社舉行。與會專家學者表示,長征雖然過去80年了,但它留給中華民族、留給世界的精神財富仍然值得我們不斷挖掘和傳承。

來自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解放軍檔案館、解放軍出版社等單位的知名黨史軍史專家應邀在座談會上發言。

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圍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如何進一步繼承和弘揚長征精神,與會專家學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原副所長程中原在座談會上發言。

社科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原副所長程中原說,由於當時的條件非常艱苦,紅軍一直在行軍和戰斗,因此許多檔案資料沒有保存下來,這給了解和還原長征的整個歷史過程造成了一定的困難。加之長征發生的年代久遠,現在的生活環境與當時又有很大差異,一些年輕人難免對長征有模糊認識。網上一些別有用心之人乘虛而入,用虛構杜撰、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等方式歪曲歷史事實,抹黑革命先烈,否定長征和長征精神,試圖將年輕人的思想引入誤區。講述長征歷史,弘揚長征精神,一定要做到“真、正、實”,讓年輕人全方位了解長征。對於打著各種幌子歪曲甚至抹黑長征的錯誤和虛假觀點,我們更要堅決予以駁斥和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