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16-02-18   
分享到 :

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2015618日下午,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在北京召開成立大會。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冷溶出席大會並講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等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陳雲同志親屬代表、陳雲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及有關專家學者約100人出席。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是專門從事陳雲思想生平研究與宣傳教育的全國性學術組織。

冷溶同志在講話中指出,把黨的領袖人物研究好、宣傳好、維護好,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黨的領袖人物與黨的奮斗歷史、思想理論、傳統作風緊密相連,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這項工作。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在這方面承擔著重要職責。研究會成立后,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站在新的高度和新的認識水平上,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對陳雲同志革命業績和歷史貢獻的研究,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對陳雲同志思想理論的研究,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對陳雲同志革命精神的研究,緊密結合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實際,結合正在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服務全黨工作大局多作貢獻。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陳雲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陳雲同志的歷史功績,深刻闡述了陳雲同志的崇高精神風范,對於當前深入做好陳雲思想生平的研究宣傳工作,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指導意義。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之際,成立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研究會的成立,搭建起了研究陳雲思想生平的全國性學術平台,凝聚起一支由全國各有關研究機構、黨校、干部學院、高校和陳雲紀念地的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宣傳隊伍,將進一步推動和深化陳雲生平業績、思想理論和精神風范的研究和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