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是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所屬的二級學會,是我國從事陳雲思想生平研究與宣傳教育工作的相關單位、機構和人員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的、學術性的社會團體。

本團體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旨在以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和宣傳教育為基礎,加強同國內外學術界的溝通與聯系,加強同全國各地相關研究機構、團體和專家學者的聯系、交流與協作,組織和調動國內和國外的研究力量和宣傳教育資源,擴大研究成果和宣教基地的社會影響,進一步推進陳雲思想生平研究與宣傳教育工作的發展。

本團體的主要業務范圍包括:(一)開展學術研究。廣泛組織和協調相關研究力量,深入研究陳雲思想生平,努力形成有價值的研究成果,提高學術研究水平,為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服務。(二)開展學術交流。通過組織學術年會、報告會、研討會、專題社會調研、科研成果的編輯出版和網站等形式,搭建平台,擴大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成果、經驗、信息的交流,促進資源共享,提高陳雲思想生平研究隊伍的思想理論和業務水平。(三)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通過建立和拓寬與境外相關學術團體、研究機構、高等院校等的交流渠道,走出去、請進來,共同組織學術活動、共建活動、專家學者和管理人員互訪等形式,促進和推動陳雲思想生平研究的對外交流與合作。(四)開展宣傳教育普及活動。以豐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形式,將陳雲思想生平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宣傳教育普及成果。組織專家學者編輯出版面向廣大干部群眾和青少年的通俗讀物和音像出版物。充分利用報刊、展覽、影視、互聯網等手段,進行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普及活動。(五)組織開展全國各地陳雲紀念館(地)的協作交流和聯誼活動。

本團體的會員包括從事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和宣傳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專家學者,熱心支持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和宣傳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

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前毛家灣1號

電話:010-63095811

傳真:010-83085874

電子郵箱:chenyunyanjiuhui@126.com

郵編:1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