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與全面從嚴治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6-06-29   
分享到 :

“陳雲與全面從嚴治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

629日,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在京舉辦了“陳雲與全面從嚴治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學術研討會。

與會專家學者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紀念陳雲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陳雲同志關於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思想,進行了研討。大家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創新發展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說,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黨風政風呈現新氣象。與會者指出,陳雲同志是具有豐富治黨經驗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時期為黨的建設做了大量開創性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們要從陳雲同志豐富、深刻的黨建思想中汲取營養,扎扎實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推向前進。大家表示,全面從嚴治黨沒有完成時,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和研究學者,要著眼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深入學習研究包括陳雲同志在內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管黨治黨的思想,拿出更多高質量的研究成果,為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的近百位領導和專家學者出席了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