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與新時代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30   
分享到 :

2022年11月25日,經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批准,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陳雲紀念館聯合主辦的“陳雲與新時代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舉行。會議採取現場會和視頻會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上海等地進行。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張宏志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穎,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會長張愛茹,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以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地方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社科院、高校、陳雲紀念地等近百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會議主題,從陳雲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與實踐等方面展開充分研討,深入總結陳雲為黨的各方面建設作出的重要貢獻及其時代價值。

會議期間,召開了陳雲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理事會及領導機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