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舉辦“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6   
分享到 :

2023年5月20日,“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研討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會議由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主辦,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會議主題為“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會長、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中共中央編譯局原局長賈高建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大學副校長姚樂野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副會長王東、徐俊忠出席會議。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副會長馮雷主持研討發言。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熊亮華主持開幕式。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研究馬克思主義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重要意義、如何理解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與中國式現代化以及馬克思主義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研究的其他相關問題進行了研討。

來自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等研究機構和高等院校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