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
张曙

张曙,1970年10月生,中共中央党校法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邓小平理论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一处处长。

长期从事邓小平、陈云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参加《邓小平年谱(1975—1997)》、《邓小平年谱(1904—1974)》、《邓小平文集(1949—1974)》、《陈云年谱》(修订本)、《胡耀邦文选》等的编撰工作,担任《邓小平研究述评》、《邓小平研究述评(2003—2014)》、《陈云家风》、《陈云与改革开放》副主编,担任《陈云画传》执行副主编。参加多集电视文献片或专题片《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光辉的历程——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我们的小康》的撰稿工作。出版个人专著《邓小平与中苏关系》、《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发表《邓小平与知青问题的解决》、《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学习邓小平改进党风的思想》、《学习邓小平,坚定“三个自信”》、《邓小平对苏共执政经验教训的总结鉴戒及其历史意义》、《老一辈革命家与入党宣誓》等研究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